胡孟青
胡孟青

樹大有枯枝

發佈時間: 2016/04/19

自作孽、不可活,一個小風波也可以鬧成一場國際大笑話,真不能低估港產「愛生事家庭」的禍港殃民的破壞力。科網年代有一齣占士邦系列電影:《新鐵金剛之黑日危機》(The World is Not Enough),飾演被恐怖分子綁架的億萬富豪千金的女主角蘇菲馬素,被派往保護她的占士邦發現,原來她早已加入恐怖分子陣營,且設計殺死自己父親。恕小妹聯想力強,作為同機乘客,假如給自己知道機上有一件行李不是物主親自連人帶篋通過安檢,感覺恐懼,亦非無的放矢,況且,誰會知行李在安檢前曾否被栽贓!

前周北上公幹,早上在酒店看CNBC早晨財經節目,主持Bernie與嘉賓正好談及「紐倫港」變了「紐倫坡」,香港在金融中心指數排名跌了落梗頸四,大家都在關注東方之珠的命途會否已屆黃昏之際,自冰凍三尺,豈非一日之寒?

Bernie在熒光幕前拿出另一份報告,調查顯示香港人是最少笑容的,當中最不會笑的港人來自運輸業,雖然個人亦接觸過不少平易近人且服務態度值得表揚的司機朋友,惟樹大有枯枝;笑容最可躬者則為電訊公司服務員!難怪港人特別愛換新手機、開新月費Plan啦!

想引證以下?大家不妨實地觀察下,是否大部分港人真的如調查所指「嚡口嚡面、冇水洗面」。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