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考美物理治療師 須具碩士程度

發佈時間: 2016/04/19

覆美怡:美國物理治療師執業前的教育很嚴謹,所接受的物理治療教育獲美國的CAPTE(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in Physical Therapy Education)所認可才行,現時全美共有227個物理治療博士課程獲CAPTE認可。此外根據美國物理治療協會(American Physical Therapy)的數據顯示,除博士外,全美大學仍有近200個碩士課程,以及九個學士課程。修畢學位,日後要執業必須達到各個州不同的條件,譬如實習時數、實習不同部分的物理治療。

假如在台灣高雄市的義守大學修畢四年制的物理治療學位課程,然後移居美國,則先按在所移居的州份入讀認可的課程。一般學士學位不足以投考專業,多要具備起碼碩士程度,甚至博士程度。在美國大學是否認可你在台灣修的學分,難在此解畫,你可先向義守大學查詢美國大學的認可情況,以及專業資格詳情。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