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月大B女機艙猝死

發佈時間: 2016/04/19

一名4個月大中法混血女嬰,前天隨母親乘國泰航班來港途中陷昏迷,雖有任職護士乘客協助急救,客機中途更轉飛哈薩克讓女嬰求醫,可惜最終仍魂斷機艙。

在飛機上猝死女嬰名叫Jasmine,出生僅4個月,腸胃有先天疾病,其母親為內地人,父親為法國人。B女前天隨母親乘搭國航的CX256航班,從英國倫敦來港,準備轉往內地湖南長沙的娘家。

倫敦來港 護士乘客助急救

據悉,女嬰在飛行途中突然陷入昏迷,一名本身是護士的澳洲籍女乘客得悉情況後,馬上協助急救,惟女嬰情況未有起色。

另外,國泰方面諮詢遠距醫療診斷服務商的專業意見後,按建議把航班轉飛哈薩克阿拉木圖國際機場,務求為女嬰盡快提供治療;女嬰經當地醫護人員診斷後,家屬與女嬰繼續搭乘該航班回港。

最終客機在前天傍晚6時39分抵達香港,醫生上機檢查後,證實女嬰已告不治。警方調查後,得悉女嬰本身患病,相信事件無可疑。衞生署已向女嬰家屬發出「人類屍體進口許可證」。

國泰發言人回應事件時稱,國泰向來以飛行及乘客安全為首要考慮,機艙服務員在入職時均須接受一系列的訓練,當中包括由具合資格急救員資歷的導師講授急救知識及技巧,其後每年亦須參與重溫訓練。

另外,國泰的所有航機均備有急救箱及醫療用品,如有乘客於航班飛行途中感到不適,機艙服務員將按照急救訓練程序,並向為國泰提供24小時遠距離醫療診斷服務的供應商取得專業意見,以便即時為乘客提供適切的醫療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