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減少肌膚皺紋

發佈時間: 2016/04/19

皮膚未必隨着年紀大而變得雞皮鶴髮!想知道當中的秘密嗎?原來皮膚需要一種叫棕櫚酸Omega-7(Palmitoleic Acid)的不飽和脂肪酸,那是維持健康肌膚細胞及身體黏膜的重要元素,能幫助消除自由基對皮膚細胞的損害,增加皮膚細胞的膠原,防止水份流失,維持肌膚彈性。

我們30歲以下的肌膚叫年輕肌膚,本身就富含這種脂肪酸,但隨着年齡增長,身體無法及時生產而且快速減少。好消息是:澳洲堅果油(俗稱夏威夷堅果油)中的棕櫚酸Omega-7含量竟是所有植物中最高!長期食用甚至可以扭轉老化的皮膚,減少肌膚皺紋、活化肌膚細胞。建議成人每天用一湯匙澳洲堅果油混在食物中吃,或用作烹調食物。「食療主義」帶進香港的澳洲堅果油,從質量到價錢都最適合做每天的煮食油,對一家都有益,也可以當潤膚油按摩皮膚,或用來護髮。

澳洲堅果油能降血脂,減低「壞」的低密度膽固醇,提升「好」的高密度膽固醇,令我們更易控制體重。有好幾個研究顯示:棕櫚酸Omega-7還有減低胰島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的功效,即雖然胰臟已產生正常濃度和分量的胰島素,但細胞沒反應。

在肌肉細胞內,胰島素抗性會降低葡萄糖的吸收和使用,在肝臟裏就會減低葡萄糖的儲備,這兩個情況都會導致血糖飈升,也是代謝綜合症、痛風和二型糖尿病的成因。澳洲堅果油的這種特性,對預防和改善糖尿病是一個重要綫索。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