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怕遲到被扣薪 清潔工捱車撞照返工

發佈時間: 2016/04/19

基層市民搵食艱難!一名年近七旬的清潔工人,趕往上班之際遭的士撞傷,但疑因擔心遲到被扣人工,竟負傷繼續往工作,及至警察找上門才勸服他送院。

捱車撞男子姓謝,68歲,在尖沙咀麼地道66號的帝國中心任職清潔工人。據工友表示,謝在現公司工作多年,由於他性格較孤僻,甚少朋友,大家都不清楚其背景。

信和:意外缺勤不扣工資

據悉,謝「朝八晚六」上班,中午12至1時用膳。昨天中午12時50分左右,他午飯後趕返工作崗位,但在帝國中心對開橫過麼地道時,一時心急沒看清路況,致被一輛東行的士撞倒在地,額頭及眼角受傷流血;途人見狀立即報警。

不過謝疑擔心上班遲到會被扣人工,在警察和救護員到場前便匆匆離開,負傷繼續上班。未幾警員到場,卻不見傷者,才根據司機和目擊市民提供的資料,在帝國中心內找到傷者,並立即為他包紮,再勸服其到醫院接受治理。據悉,謝目前情況穩定。另外,63歲李姓的士司機並無受傷,事後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警方目前正就車禍進行調查。

帝國中心所屬的信和集團發言人稱,公司知悉有員工交通意外受傷後,已建議他往醫院檢查,並派職員陪同前往。發言人指集團對意外感到難過,並向受傷員工表達深切慰問,又強調集團一向重視員工安全,員工因意外引致缺勤,並不涉及扣工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