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斯路又出事 航拍機撞擊英航

發佈時間: 2016/04/19

英國航空一班客機於倫敦希斯路機場降落時,疑遭航拍機擊中,幸安全降落,事件再令人關注航拍機普及帶來的飛行安全問題。

懷疑遭航拍機擊中的是英航一班由瑞士日內瓦飛往倫敦的A320型空中巴士,載有132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在英國時間周日下午準備降落希斯路時,機師向控制塔報告機頭位置遭相信是航拍機的物體擊中,最終安全着陸。

英航發聲明稱,工程人員即時全面檢查客機,確認安全。客機獲准繼續飛行任務,駐守機場的航空警察正調查事件,暫未有人被捕。如果確認事件屬實,將是英國首宗無人機撞擊客機個案。

去年發生23次險撞

英國民航局指航拍機進入機場附近範圍完全不能接受,操控者會觸犯相關法律,可被罰款甚至面臨監禁。當地機師工會批評航拍機對飛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有機會撞壞客機引擎及令駕駛室玻璃碎裂,要求交通部門加強規管。

英國空難調查委員會上月發表報告,去年4至10月期間,曾發生23次航拍機與客機幾乎相撞的意外,去年9月就有航拍機險些撞到一架波音777客機,當時兩機飛行高度一樣,相距不足25米,但最終找不到航拍機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