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子組合iKON 不滿足的新人

發佈時間: 2016/04/19

韓國男子組合iKON 不滿足的新人

被譽為「2015年最令人期待新人」的韓國男子組合iKON,去年橫掃《MAMA》、《金唱片獎》等頒獎禮的新人獎,成為八年來首個獲「大滿貫」的新人組合。這班「怪物新人」日前出席澳門舉行的音樂頒獎禮,他們受訪時表示:「(同門前輩)成績好,(我們)一定有負擔,但這讓我們更努力,並以享受心情去慢慢成長。」

由金振煥、Bobby、B.I、具俊會、宋允亨、鄭粲右、金東赫組成的iKON,曾被美國《Billboard》評選為「Top 5 K-Pop Artists to Watch in 2015」。去年九月,七子挾單曲《My Type》正式出道,甫推出,不單止橫掃韓國音樂排行榜,還稱霸香港、新加坡等七個地區的iTunes單曲榜榜首,而歌曲MV在YouTube公開僅一天,已累積逾200萬次點擊。在iKON首張完整專輯《Welcome Back》中,歌曲《Dumb & Dumber》、《I Miss You So Bad》等,獲得極大回響。

挑戰多元化風格

從音樂類型可見,如同門師兄BigBang、PSY一樣,iKON也喜歡挑戰多元化風格。談到創作靈感來源,隊長B.I坦言:「平時多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獲得靈感去作曲填詞,好似《My Type》,韓文歌名《취향저격》乃當時流行用語,便啟發我們有了這首歌。」身旁的Bobby亦補充:「我們把自己對理想對象類型的想法或感受,放進歌詞呢。」

振煥反串最靚女

縱然出道未滿一年,但iKON已先後在韓、日和內地舉行演唱活動。提到iKON第二次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將於下月7日登陸亞博館舉行,B.I指:「我們是不會滿足的,希望各方面都能有新突破,每次上台表演都是成長。」他們又預告,有機會獻唱《My Type》、《Long Time No See》的中文版。另外,iKON去年底在首爾舉行首個演唱會上,反串扮女團GFriend、EXID演唱,台下反應熱烈,那今次港迷有沒有眼福呢?他們直言很大機會,又說22歲的振煥反串最省鏡。

iKON每位成員都喜感十足,難怪他們唱而優則演,好像振煥與B.I早前就參與主持綜藝節目《瑪麗與我》。振煥笑言:「與其他主持熟絡了,沒想到最後一集那麼快結束,很不捨,所以忍不住落淚。」眾人接口,紛紛表示口才不佳,不適合上talk show,但若是像《Running Man》等需花體力的節目,都沒有問題。這大勢男團果然活力十足。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