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還沒死,新片一大堆!

發佈時間: 2016/04/19

剛開幕的《北京國際電影節》,頗多香港電影人參加,開幕禮上的紅地氈,依然星光熠熠,多位香港明星亮相。但最被媒體關注的,始終是作品,幾間內地公司宣布新片大計,香港導演們空群出動,難怪記者寫的標題是:港片還沒死!

香港片當然不會死,當于冬老闆宣稱大陸的電影市場將有可能年收1,500億票房,靠的是甚麼?除了題材、演員、資金之外,靠的就是導演的執行力,這方面,大陸雖也湧現了一批能拍商業片的高手,但論效率,始級不及香港導演!

我留意了片單,陳木勝、爾冬陞、林超賢、徐克、莊文強、麥兆輝、許鞍華、葉偉信、鄭保瑞之外,大佬級人馬統統有開戲計劃。杜琪峯會為海潤拍《皇帝大戰蚩尤》認真夠激,蟄伏多年的馬楚成說會拍《歐洲攻略》(已講了好幾年),主角會是梁朝偉。其中最厲害那個始終是王晶,列出七部片名單,包括《王牌對王牌》、《澳門奇俠》、《神。魔。道》、《黑白迷宮》、《十二金剛》,《以為是老大》及《追龍》!

大家都賺人民幣!始終是那句:市場在哪裏,香港導演就會在哪裏!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