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鄉音阿嬸 元朗圖拐歲半女

發佈時間: 2016/04/18

一名年輕媽媽前天帶着歲半大女兒行經元朗街頭時,小朋友疑遭「拐子婆」抱走,幸她及時制止才把女兒奪回。警方證實已接獲報案,現將案列作「懷疑拐帶兒童」,由重案組跟進。

這名姓言的年輕媽媽前天在facebook上貼文,稱前天下午4時許,她拖着女兒「撈撈」行經一間食肆附近,突然一名操鄉音的婦人從後面衝前,抱起小朋友後企圖逃走,幸好她手上拿着長遮,立即打向該婦人背部,結果對方把小朋友掉到地上,她也立即把女兒抱起,並大聲呼救。這時附近正在卸貨的數名「叔叔」聞聲即上前協助把疑人制服;附近店舖職員則協助報警。

從後抱走 媽媽長遮趕走疑人

她在文中稱,「大街大巷都咁樣抱得,好危險」,又指隨後警察向她表示,最近已非第一次發生「拐BB」,希望大家小心。

警方發言人昨天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昨天中午接獲一名25歲姓言女子報案,稱前天行經康景街公廁對開時,一名中年女子走近,抱起其女兒並企圖離開現場。當時報案人即時制止,並有兩名男途人協助一度制服疑人,惟報案人抱回女兒後離開現場,未有立即報警。事件中女童膊頭擦傷。

重案組跟進 緝粉紅衫中年婦

警方重申近日並無接獲任何拐帶兒童案件,然而元朗警區十分重視有關案件,現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案件暫列作「懷疑拐帶兒童」案處理。

警方現正通緝一名年約40至50歲,操本地話的中國籍女子,她身高約1.6米,肥身材,長曲髮,蓄馬尾,身穿粉紅色上衣及深色長褲。警方呼籲巿民如有任何資料提供,盡快聯絡調查人員。

網民寧可信其有 出街「睇實」小朋友

「拐子婆」出沒的消息傳出後,網民和元朗區街坊議論紛紛,有街坊表示對此感震驚,也有人明言對「拐子婆」的說法有懷疑,惟「寧可信其有」,所以帶小朋友出門時會「睇到實」。

另外,也有網民表示帶兒子到元朗玩具專門店時,曾目睹有操鄉音的中年女子,走近另一名小朋友搭訕;他覺得對方有不軌企圖上前質問,該婦人才急步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