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熊本災民缺物資 寫大字求救「給我水」

發佈時間: 2016/04/18

日本九州熊本縣連環強震增至42死逾3,000傷,有災民不滿物資短缺,寫下「請給我水及食物」大字,尋求美軍援助的首相安倍晉三稱會將90萬份食物運往災區。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稱有6名港客在熊本,正助他們離開。

重災區南阿蘇村有大量房屋倒塌,廣泛地區被破壞,千人仍被困山區,一度被困的11名台灣遊客已救出。被困於阿蘇山區溫泉旅館「地獄溫泉清風莊」的20名內地遊客由自衞隊以直升機救出。村內連接熊本市的阿蘇大橋被震至斷裂,有如孤島,救援人員只能靠直升機進入。鄰近益城町災情同樣嚴重。

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數天有大雨,可能引發山泥傾瀉,預料未來一周仍會發生強烈餘震。災區出現物資短缺情況,赴臨時避難的災民,在學校操場及社區中心空地寫下「請給我水及食物」大字,盼直升機見到施援。有於避難所內的媽媽稱:「奶粉和紙尿布只剩下3、4天分量。」

南阿蘇村千人被困 求美援助

安倍晉三指救災自衞隊已增至2.5萬人,會加速將90萬份食物運往災區,相信可供災民食用3天。由於徹夜援救過程艱難,日方會尋求美軍援助。

另外,本港已向熊本縣發黃色外遊警示,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昨有3團在九州,明返港,上周六至本周三共5團取消,涉120人。由於不少旅客反映欲轉團,今將決定是否需暫停至本月底。星晨旅遊市場部總監楊振邦指,旅客擔心再餘震,已取消1至2個九州團,將會安排轉團或保留團費,今與旅議會商討安排。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本周有2至3團約100人出發,目前已取消所有熊本縣行程,暫時未有團友表示要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