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整固要守21000

發佈時間: 2016/04/18

恒指整固要守21000

中國剛公布第一季GDP按年增6.7%,其中房地產業及建築業按年增速分別為9.1%及7.8%,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的火車頭。服務業增長7.6%,較整體增長高。中國在首季天量放水將經濟浮起,未來就是看中央會不會繼續放水及經濟能否重拾自然增長動力。內需動力保持,出口稍為回暖,但投資就要看政府支持力度。

外圍政局影響市場氣氛

從近日股票的表現看,內房先在房價上升帶動下回勇,之後到鋼材及水泥等建築股接力。至於經濟及股市仲有無力上行,目前都是看M2及社會融資額增長,要留意資金面及央行會否繼續放水。

外圍方面,巴西國會正研究彈劾總統羅塞夫,當地股市在今年1月底跌至38000點水平後大幅反彈至現時53200點水平,政局動盪會否影響股市,特別是會否掀動新興市場表現,值得關注。另外,英國脫歐公投已開始宣傳活動,而歐洲央行及美儲局分別在本周及下周議息。港股預期會先行整固,看能否企穩21000點上。

事實上,無論大市升跌,總會有板塊跑出或顯著下跌,投資者可順勢從中發掘機會。針對板塊輪動的投資趨勢,《香港經濟日報》網站(www.hket.com)內的「投資頻道」加強了新功能及內容,例如《投資理財周刊》內監察着83個精選板塊表現的「板塊人氣榜」將會延伸至網站並時刻按股價變化更新。

此外,網站團隊亦會揀選出市場的焦點板塊及撰寫即市點評,相信能有助投資者更好把握機會。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