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最佳溫泉 複製日式園林風

發佈時間: 2016/04/18

路透社早前選出「世界十大溫泉地」,港人仰慕的日本溫泉只排第六。最近到過世界排第九的澳洲Peninsula Hot Spring,發覺這個西方人的溫泉,竟也充滿野趣,既有叢林秘湯,也有山頂露天風呂;附近更有隱世靚海灘。

露天風呂數星星

Peninsula Hot Spring位處墨爾本南面的摩靈頓半島,距離墨市約兩小時車程。1992年Charles與Richard Davidson兩兄弟到日本旅行,深深着迷於日式溫泉的園林設計和溫泉文化,至1997年購買半島上42英畝土地,再花數年鑽探泉眼,建起了這個溫泉會館。

進入Peninsula Hot Spring,顧客須全身淋浴及穿上泳衣才可進入溫泉區。離開更衣室,要先經過私人湯屋,再進入叢林,叢林內隱藏秘湯,布局似日式溫泉,園林設計卻屬澳洲式。沿途有不同形式的湯池隱藏於叢林內,例如以竹筒流出泉水的按摩池、噴射按摩池、土耳其浴室等。在夏末初秋還提供「低溫池」,溫度在35℃左右,只比體溫低一點,十分耐泡。負責人介紹此泉泉眼是在地底637米鑽探到,泉眼水溫57℃,屬碳酸氫鈉泉,有助改善血液循環及精神緊張。

沿小徑穿過叢林,走到崗頂視野極佳的露天風呂,一眾泡湯客早已佔據此最佳位置,迎接黃昏。風呂向東可俯瞰Fingal兩大高爾夫球場,向西則可遠眺St. Andrews Beach日落景致。夜幕低垂,秋夜橫亘南半球的銀河及大、小麥哲倫星系隨夜空出台,一面泡湯一面看星,爽!

Peninsula Hot Spring

地址:Springs Lane, Fingal, 3939 Mornington Peninsula, Victoria

網址:www.peninsulahotsprings.com

門票:星期二至四HK$329,星期五至日HK$389

百年七彩沙灘屋

維多利亞省的摩靈頓半島,位處墨爾本南面環形海灣Port Phillip的東半部,有延綿40公里的海岸,擁有不少靚海灘。這些海灘由於位處封閉海灣內,風平浪靜、極少有鯊魚侵襲,故甚受家庭泳客歡迎。例如一個Safety Beach,顧名思義,此灘氣氛寧靜,不少附近居民都愛到此燒烤,或帶同孩子參與親水活動。其實此灘本名Shark Bay,因曾嚇跑遊人,後來改了個好名,遊人都重新回到這裏。

沙灘上現存幾間五顏六色的小泳屋,原來都有上百年歷史,當年擁有泳屋的人非富則貴,喜以泳屋招待親友。時至今日泳屋竟仍有價有市,動輒以數百萬澳元交易,真想不到。

Safety Beach

位置:在C783公路Marina Drive旁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澳元約兌HK$5.99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