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坊小店多創意 26款肉餅菜

發佈時間: 2016/04/18

要數家常小菜,蒸肉餅算得上是經典,梅菜、土魷、鹹蛋外,還可以配龍蝦、流心芝士、墨汁魷魚……烹調方法亦不單止蒸,更有原個煎,包你話過癮。

這間位於荃灣的新店─肉餅哥小炒料理,以肉餅做主打,做法多變又過癮,全因掌勺的煇哥夠創意。他說:「肉餅可塑性高,可配搭不同材料,而且大家由細食到大,有親切感。」煇哥用了個多月時間,試出二百多款肉餅,最後決定推出26款肉餅,以新派口味為主,像流心芝士、墨汁魷魚,另加時令海鮮肉餅,如象拔蚌、北寄貝等。

日日排長龍

小店才開了一個月,日日排長龍,粗略估計日賣約600個肉餅。需求如此大,煇哥每朝七時就回店準備,處理百多斤新鮮豬肉,肉餅做法跟一般的不同,傳統多用豬脢頭炮製,貪其腍身鬆軟,煇哥卻用前赤肉(前腿)配搭五花腩,前者味濃,後者油香重,還混入薑絲及自家煉的蔥油,做出來的肉餅較實淨,又有肉汁。

開業初時肉餅做得較軟腍,煇哥聽取了客人意見,將赤肉及五花腩比例調校,調味亦作改良。他教路:「濃味肉餅可以揀煎,海鮮肉餅不妨蒸,但也視乎個人口味,像最好賣的原隻新鮮龍蝦肉餅,蒸或煎都有捧場客。」至於肉餅的好拍檔─飯,這裏就有白飯、菜飯、油飯選擇,日日食都不覺厭。

肉餅哥小炒料理

地址:荃灣聯仁街28號康睦庭園地下3號舖

電話:2886 8478

平均消費:午市約$50、晚市約$80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