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英酒管不如轉歐

發佈時間: 2016/04/18

覆郭先生:你兒現正在港大唸醫科,當年考入港大是受惠於中文科豁免原來的考試條例,在中小學修中文不足六年而以GCSE中文A*成績取代。只是見醫管局醫生招聘條例的入職條例是有香港中文公開試的標準,不過着實毋須擔心,因為GCSE中文是可以等同或取代其要求的中文科會考E級成績。

覆張太:你兒子今年是DSE考生,亦透過UCAS申請了英國的大學修讀旅遊及酒店管理,現時分別獲得Surrey、Birmingham、Portsmouth、Plymouth有條件取錄。假如大學開出的條件跟你兒子所預計的DSE成績相近,首選當然是Surrey吧!保險選應是Birmingham,其餘兩所大學聲譽以及各方面跟Surrey及Birmingham也有距離。你兒子心儀Surrey,假如成績不達標,是否選擇Surrey的酒店管理基礎班見仁見智,其實成績有平均4級而考不上Surrey,應另選其他歐洲的大學。譬如維也納Modul是好選擇,其名氣比Surrey更好。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