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銀河街道搞搞搞》

發佈時間: 2016/04/18

因為辦舞台劇《笑之大學》,而迷上了日本喜劇作家三谷幸喜的劇作,他的電影作品《黑幫有個荷里活》、《有頂天大飯店》等都是既瘋狂好笑,又有意思的作品,每次他有新作都會捧場,可惜近年他的出品鮮有驚喜。

電影《銀河街道搞搞搞》將背景放到未來,人類能夠穿梭往返於宇宙間的星球,星際之間的銀河道開了一間漢堡包店,給途經的客人醫肚,可惜這個太空站因為人流稀疏,面臨倒閉的危機。

本來這樣一個天馬行空的處境,應該是相當好玩的,那種人在他鄉要掙扎求存,又或總停留在過去美好的回憶,都可以引發人產生共鳴。

可惜每個人物的故事並不動人,不同人物之間的關係也很薄弱,幾乎沒有任何推進,讓我差點想中途離場。

今次的處理手法跟以往的電影有很多相類似的地方,跳不出那個框框,讓我想到一個創作人,要不斷創新真的不容易,因為最安全就是做回自己最擅長或熟悉的事,卻往往會讓自己原地踏步,很難突破。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