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方排膽石清肝法

發佈時間: 2016/04/18

不久前,我在「食療主義」店裏遇到一位讀者,她本來有嚴重膽石,後來通過我介紹的排膽石清肝法治好了,排出來的膽石竟超過20粒。她特意把膽石沖洗乾淨後拍照留念,我看見手機上的膽石照片,果然大大小小琳琅滿目,不禁咋舌。

「排膽石清肝法」是一個印度古方,要用六天時間準備:頭五天,每天飲用至少四杯鮮榨蘋果汁(即每天1,000cc),於早餐前喝,以及餐前半小時與餐後兩個小時飲用,即每頓飯中間喝,不要在吃飯時與晚上喝,不可以單吃蘋果代替。必須戒冰、冷飲食、少肉、戒奶、戒煎炸、肥膩、戒奶油、少酒、戒煙。

到第六天,不吃晚餐,傍晚六點鐘,用暖水一杯沖一茶匙瀉鹽(Epsom Salt,藥房有售)服下。到八點,再飲一杯同樣分量的瀉鹽水,瀉鹽中有種物質能幫助打開膽道。十點,用半個檸檬的汁,加半杯約125ml橄欖油,調混後飲下,也可以用「食療主義」的純正澳洲果仁油(俗稱夏威夷果仁油)代替橄欖油,這是為了讓膽石更容易通過膽道。此後,不再吃喝,要立即躺下,身體向右側臥。

第二天早上,大便中會有黃、綠色的膽石。此後每年都這樣清肝膽一次。

重要事項:一、當天任何油都不要服用,連煮食都不用油,以待突然攝入大量油時膽有強烈反應,幫助擠出膽石;二、若醫生認為膽石已經很大,有可能塞住膽管,便不可以用這個方法;三、未必每個人都成功,有可能在過程中嘔吐,但又排不出膽石。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