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俊華:港重公平競爭

發佈時間: 2016/04/18

經常談「本土」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發表網誌,指香港重視公平競爭,任何人不論背景都有機會發展所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指,港獨言論要受限制,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任何有關限制都要經立法。

曾俊華在網誌中談及他曾就讀的紐約史岱文森高中,他說,校內學生來自五湖四海,「無論你是白人、黑人還是亞洲移民,學習和表現自己的機會都是均等的,個人的成就不會因為不同的種族、背景或文化得到不同對待」,形容這是中國老話「英雄莫問出處」在另一時空的另一種演繹,與香港重視公平競爭、任何人不論背景都有機會發展所長的核心價值有很大共通性。

曾鈺成:限港獨言論 要先立法

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昨批評,近來有打着本土自主旗號的團體「興風作浪」,企圖組團參政加入立法會,形容分裂主義思想正蔓延,在保障國家安全的情況下,港獨言論受到限制。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回應指,有關限制要經立法程序,而現在距離立法還很遠。

另外,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指要爭取港人自決,即港人有能力決定香港未來主權問題。港區人大代表、新民黨議員田北辰指,提倡港獨只會促使23條立法或在港引入國安法。而香港民族黨發言人周浩輝指,2003年泛民沒有要求港獨,政府亦研究23條立法,認為立法與否和港獨言論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