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指插入窿 自閉童連鐵架送院

發佈時間: 2016/04/18

一名患有自閉症的9歲男童,疑洗澡期間「百厭」,把手指插入放洗頭水鐵架的小孔無法拔出,結果驚動消防員到場,要拆下鐵架和男童一同送院。

出事9歲男童名叫「東東」,患自閉症,與家人居於油麻地窩打老道8號一單位。母親何太稱,東東常不自覺地將手指插入孔洞之中;她是全職主婦,有足夠時間照顧,可惜還是未能避免意外。

洗澡時出事

正懷有第二胎的何太表示,日後會將家中有危險的孔洞都封好,又或更換其他款式的家庭用品。

昨早11時許,東東在浴室洗澡期間,疑又「手多多」,將左手尾指插入牆上一個小鐵架的排水圓孔中,無法拔出,痛得大叫。鐵架離地約一米,用螺絲固定在牆上,擺放洗頭水之類雜物。

母親見狀大驚,惟想盡辦法均未能解救兒子,無奈報警求助。消防趕到後,曾以潤滑劑救人,惟未能成功,又見男童手指紅腫不堪,遂把整個鐵架拆下,連人帶架一同送院。救護員也用冷凍包為男童敷着手指,減輕痛楚。據悉稍後東東在醫護人員協助下終於脫困,也沒有傷及筋骨,敷治後已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