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鮮榨果汁冇果汁

發佈時間: 2016/04/18

鮮榨果汁被視為健康之選,惟北京傳媒調查,市售「鮮榨果汁」大多由果醬、濃縮果汁等添加劑勾兌而成,未必含果汁,卻多糖、香精、色素等成分,飲用過量,無益健康。

內地《新京報》報道,在北京街邊飲品店、快餐店、超級市場購買5款「鮮榨果汁」或「100%果汁」,經檢測發現,僅3款含有果汁成分,其中1款更只含小量。

多飲或影響健康

業內人士指,目前許多所謂的「鮮榨果汁」是用濃縮果汁、果醬、果汁粉之類的複合添加劑勾兌而成,生果成分很少,大部分成分是糖、香精、色度、增稠劑等。酒店、大型連鎖咖啡店出售的「鮮榨果汁」大多也是如此炮製。

據指,鮮榨果汁易變色、變壞,且成本較高。1公升鮮榨果汁,成本至少要30多元人民幣(下同),而用濃縮果汁勾兌成的1公升橙汁,成本僅約2元。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目前酒店及飲品店裏售賣的各種果蔬汁飲品,多為勾兌產品,其營養成分較少,因含有較高糖分及色素等,食用過量會導致肥胖、糖尿病等後果,影響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