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劇《瑯琊榜》接《殭》撼ViuTV 視迷等睇男神胡歌未播已「中毒」

發佈時間: 2016/04/18

去年在內地掀起熱潮的古裝劇《瑯琊榜》將於下月16日登陸香港,緊接《殭》於翡翠台播出。33歲內地男星胡歌憑《瑯》劇成為國民男神,就連《殭》的陳山聰亦自爆向其偷師。不少網友高呼有男神必捧場;有人卻不滿TVB再播內地劇變大陸台。

改編自網絡小說的《瑯琊榜》,以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南梁作故事背景,劇中以曾演出《射鵰英雄傳》的胡歌最具名氣。劇集去年九月於北京衛視及東方衛視首播,並同步在網上播出,隨即於10月14日創下3.3億網上點擊率,獲內地觀眾熱捧為國產良心劇。

男主角胡歌雖然十年前因交通意外差點毀容,但他去年憑《瑯琊榜》文質彬彬、深沉內斂的梅長蘇一角人氣爆升,剛又在一個「韓國女性票選心目中的中國老公」中,排名第三,成為新一代男神。此外,形象大膽的台灣女星小S(徐熙娣)亦成為胡歌的小粉絲,曾在微博聲言狂煲《瑯琊榜》,日前更表示要向男神抽水;高海寧亦曾表示用四日半時間煲完54集《瑯》劇。事實上,該劇熱潮席捲各地,去年尾已登陸美國、加拿大、台灣及韓國的電視台,上周一也正式在日本銀河電視台播映。

陳山聰追劇偷師

近日無綫重頭劇《殭》播出後,收視未如理想,連帶劇中的CG特技及女主角謝安琪的演出也備受網民批評,加上剛開台的ViuTV來勢洶洶,無綫未敢怠慢,宣布《殭》於下月中播映完畢後,以《瑯琊榜》接棒,預計於5月16日首播,總共54集的內地版將會經過刪剪,預計播至七月中。

不少網友對《瑯琊榜》進佔翡翠台黃金時段超期待,預言胡歌將迷倒萬千港女;有意見則指香港粉絲早已上網用自己的方式煲完《瑯琊榜》,鬧爆無綫下月中才播慢幾拍。

事實上,胡歌不止吸引女粉絲,就連主演《殭》的陳山聰昨晨亦在微博自爆毒已中,上載《瑯》劇胡歌的劇照,並留言要學習別人的好,大讚該劇好睇。另一方面,據知《瑯琊榜2》現正全力創作劇本中,但暫時未知會否原班人馬演出。

協力:采兒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撰文:Steven、Pat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