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女明星流行丸子頭

發佈時間: 2016/04/18

近兩年男人流行的髮型是把兩邊鏟青,留中間花旗裝頭髮,很多男星都跟上潮流,就算演年代戲或抗日劇,這個髮型都沒有違和感。

至於女明星,一向都時興黑長直,看洗髮水廣告就得知,從玉女到熟女,全都是一碗碗清湯掛麵。進一步的,就是額前劉海,從中港台到日韓,全部一個倒模!

但最近潮流有變了。上兩個月見一位大陸女星聊事情,居然一改過去清爽的短髮造型,「鏟青」了兩邊,頭上紮了一個像道士髻,訝異地問,這是甚麼名堂,她笑着回答,這叫「碗子」頭,我真的這樣認為,那髮髻像一個小碗覆蓋在頭頂,當然就叫碗子頭!卻原來,我錯了,正確叫法是「丸子頭」,《櫻桃小丸子》的丸子,但並非櫻桃小丸子式髮型,就是頭頂上綁了一個像魚丸子的髮髻!這是今年初開始流行的半丸子頭,女星中,劉詩詩、馬蘇、張雨綺、陳喬恩、唐嫣,全以這種髮型曝光,至於香港女星,還未見有人跟上!

記住,這叫丸子頭,像女道姑一樣,將是今年最時髦的髮型,而且不止於女明星,男明星也將跟貼潮流!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