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短期或受困區間

發佈時間: 2016/04/21

恒指短期或受困區間

恒指昨日跌199點,大市成交732億元,成交有所增加。恒指開市已見全日高位,以後一路下跌,到21100點附近有支持,在A股收市後,略為回升。

觸發港股調整的原因是A股下跌,兼港股在高位缺乏新利好消息刺激。

A股下跌是受到擔心市場流動性收緊所拖累,到底人行會否保持市場流動性不收水是很受市場關注。此外,有部分市場人士質疑中國GDP增長數據環比數字與同比數字可信性,令人擔心中國首季經濟增長復甦未必如預期強勁,這也是驅使人先行獲利的催化劑。上證指數下方支持在2900點。從指數昨日的表現看,要小心A股的波幅又再擴大,這對港股是不利因素。

恒指走勢維持之前觀點,「假如又再衝不破21500點,可能要區間行數日。如果升穿阻力看21800點。假如失守了21000點,相信會跌至20800點。」其實橫行愈耐,一般突破時愈有力,所以大市向哪一邊突破要留意。

本地地產股已從低位反彈

在昨日市場焦點方面,很讓人注目的是燃氣板塊。有消息指,浙江省減非住戶燃氣價,德銀就指對燃氣商負面。中國燃氣(00384)跌11.75%;新奧燃氣跌11.45%。另外,鋼鐵股亦見沽壓。

至於表現較硬淨的板塊有本地地產股,其實本地地產股已從低位反彈,但以慢升的方式向上,故並未得到很多人留意。

由於加息預期減慢,所以投資者對地產股預期有所調整,但另一邊失業率回升,賣樓銷情會有預示作用。還有,美元弱,金銀價可望多兩眼。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