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A股不用睇得太淡

發佈時間: 2016/04/21

陸:似乎仍是你對,港股在21500點仍有阻力,暫時在21000至21500點間整固。

康:A股昨日突然急跌,打亂了港股的步伐,不過昨日A股為何急跌,市場眾說紛紜,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應該是有分析認為「深港通」開通在即,因此有資金要沽A股作準備。

陸:如果「深港通」即將開通,令A股大跌,那麼港股應該上升才是,可是中港股市昨日同時大跌,則代表「深港通」的因素並不是A股大跌的原因。

康:那麼有數據顯示,不少內地投資者在上證指數於3000點以上時,減持手上的股票,這代表內地投資者的信心仍不足,或者是昨日A股急跌的原因。

陸:這個理據較為合理,可是仍有不合理的地方,因為如果內地的投資者真的在上證指數3000點以上作減持的行動,為何昨日才會出現大跌的情況?

康:也有道理,這應該是內地投資者信心不足,不代表外資的信心不足,至少近日透過「滬股通」買A股的投資者持續增持,這代表外資其實正在不斷收集A股,當中或者包括MSCI有機會將A股納入指數內,故此我亦有懷疑過新加坡A50結算的因素,但似乎外資真的沒有狙擊A股,反而對A股的興趣在加深。

陸:故此,昨日A股的調整,或者應該視之為一個整固,又或者有心人看到散戶的信心不足所作出的震倉而已,暫時不應太緊張。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