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牌的循環

發佈時間: 2016/04/21

飯局中遇上了一位有數面之緣的朋友,她想知道自己心儀的對象對她有沒有好感,在朋友處抽了幾張塔羅牌,用手機拍下了,聚會上便來問我牌的解釋。

「對方並沒有喜歡你的意思。」我說,她點頭便走了,一轉身就在我面前問另一位朋友。雖然對方與我的答案一樣,但我並沒有感到高興,反而有種不被信任的不良感覺。

其實,我知道會就同一條問題問來問去的人真不少,亦明白問卜者最想聽見合心意的答案,問了十次都說「他不愛妳」,還是會堅持去問第11次、12次,直至找到一位占卜師說「他很愛妳」才滿意。與其說是指引,更多是心靈安慰,我覺得就像吸毒一樣,一時三刻會覺得好過些,幾日後又會想問牌確認一下,問牌的循環便由此起。

對於這樣的問牌方法,我不願置評,作為問卜者,你為同一條問題問到夠、問到爛,別人亦無權干涉。但拜託,下次請別在我面前問別個。

歡迎意見,可電郵:

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