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式雞串燒酒吧

發佈時間: 2016/04/21

日本居食屋品牌和民,在香港開店超過十年,近期品牌積極開設新副綫,最新的是一家「鳥串燒」專門店,主打自家製雞串燒。

這間「鳥串燒」專門店FireBird,主角食材是每日運到舖頭、新鮮劏的廣東三養雞,而非冰鮮雞或雪雞,原因是跟足日本燒鳥店傳統,也因為不想定價太高而棄用日本雞肉。三養雞最大優點是肉汁豐富,而且肥瘦比例約為4︰6,雞皮薄身不會黏着太多脂肪,師傅說燒出來皮脆肉嫩,效果媲美日本雞隻,主要用雞胸及雞髀兩個部分。

雞肉每日新鮮醃味,必試其免治雞肉棒,雞髀肉剁碎後加入蔥、軟骨,燒之前才搓成棒狀,鬆化富油香,配搭蛋味濃的日本生雞蛋。其他菜式還有雞火鍋、雞釜飯,兩者都以熬足三小時的三養雞湯來煮,再配自家製雞肉丸,後者以雞湯加日本久保田米及靈芝菇製成。

集團請來日本殿堂級串燒師傅清水誠來港主理,他特地從當地帶來燒汁,就如中式滷水膽一樣,用來浸製串燒,愈陳年愈香肉味。另有西日風雞尾酒、壽司、日本啤酒等,最啱放工來放輕鬆一下。

FireBird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3-15號地下

電話:2386 5218

平均消費:$300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