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學士碩士皆選會計

發佈時間: 2016/04/21

覆Mrs. Lee:你女兒透過UCAS申請了英國大學主修職業治療,現獲兩所大學分別為Southampton以及East Anglia有條件取錄,而開出的條件女兒也有信心達標。要從中選擇哪一所大學作為首選不容易,兩校在健康科學方面皆有一定的設施和氣氛,East Anglia大學也以健康科學較為著名,但論整體大學的環境,以及入學學生的成績則以Southampton大學較佳。建議首選Southampton,保險選為East Anglia。

覆C. Fong:你兒子今年將在英國East Anglia畢業,主修會計及財務,有意繼續修讀碩士學位。假如要在英國選大學同樣是修會計及財務並不適合,一來碩士課程應修研究型又或專業型的課題,另方面,修讀碩士跟學士同在英國少了機會接觸不同學習環境。本來會計及財務也算專業,只是日後考專業試的學歷已夠,毋須修讀碩士。建議應回港先工作,再在香港進修碩士,應選讀MBA、國際關係、經濟學等碩士課程。也許非在英國修碩士不可,則應選一些名牌大學,但條件是成績優秀。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