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舞台界盛事

發佈時間: 2016/04/21

一年一度的「香港舞台劇獎」上星期舉行,一切獎項已經塵埃落定。

劇界朋友平日衣着隨便,甚至不修邊幅,這夜各位被提名的候選人,很多都盛裝赴會。

台上台下的歡呼聲打成一片,獲獎者在台上或是興奮忘形,或是熱淚盈眶,都讓人看得感動,替他們高興,畢竟這是對大家過去一年成績的肯定。

當然,藝術是主觀的,各人對何謂「最佳」總有不同演繹,重要是大家都努力過。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每年台上總有得獎者,感謝家人支持,好讓他們能夠任性地做自己喜愛的工作。

戲劇,不會帶來大富大貴,得獎後也不同於電影金像獎得主,身價立即飈升十倍。所以,得到家人支持是十分重要的。但想做這行,卻要抱着「任性」,總讓人感到些少欷歔。

不過,工作的價值及意義,絕不能只以金錢衡量。戲劇工作者願意不問收穫,默默耕耘,因為我們都深信,戲劇藝術的重要及力量。

再次為各得獎者喝采,願大家一起努力讓戲劇藝術發熱發光。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