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追韓星少女 無登機證闖禁區

發佈時間: 2016/04/21

機場出現保安漏洞!一名有精神問題21歲少女,聲稱要到韓國追星,前晚竟在沒有登機證情況下,突破保安措施闖入禁區,直到登機閘口外才被揭發。

涉案21歲少女性文,與家人居於大埔,患精神分裂症多年。消息稱,有人是「哈韓族」,不時聲稱自己在南韓首爾開設公司,經常要到韓國做生意云云,但家人知其精神有問題,也「聽完就算」。

繞過保安 e道自助出境

文母事後對女兒闖禍感到「唔好意思」,又擔心涉案保安員會被解僱。她透露,女兒自稱為到韓國電視台追星。

據悉,前天晚上,文向家人表示要到機場「行街」。至昨凌晨時分,她出現於機場禁區內,並在前往南韓首爾航班的520號登機閘口外徘徊,喃喃自語;機場保安覺得可疑上前查問,竟揭發她沒有登機證。

由於涉及機場保安,事態嚴重,警方高度重視,隨即把少女帶署問話,又翻看機場的閉路電視錄影。據悉,當局初步相信有人前晚11時許走到一號客運大廈的北離境大堂,趁閘口保安忙於為其他旅客檢查之際混入禁區。之後該名沒攜行李的少女通過安檢,再經「e道」自助辦理出境手續,一直走到登機閘口。

警方了解情況後,已通知家屬到機場警署接回少女。警方發言人稱,案件列作「無通行證而進入禁區」處理,暫時無人被捕。不過消息指出,由於少女疑違反「機場保安條例」,警方將徵詢律政司意見,才決定是否作出起訴。另外,機管局證實未持有有效登機證的女子闖入禁區,而機場保安公司回覆傳媒查詢時,只表示警方正調查事件,現階段對事件沒有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