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東疑縱火燒舖 被困險死

發佈時間: 2016/04/21

葵涌一間家品店昨天凌晨發生火警,損失達數十萬元,而留宿的少東夫婦更被困閣樓險死,妻子隨後爬窗逃生卻「半天吊」,要街坊協助解困。警方懷疑案件涉及縱火,已將患情緒病的少東拘捕。

出事家品店在光輝圍,年約七旬的東主姓莊,開業逾20年。東主昨晨返店善後時稱,其被捕的36歲兒子身材肥胖,十多年前患上情緒病,要到葵涌醫院診治,前天才出院;出事前兒子與32歲葉姓妻子居於店舖的閣樓。東主又稱,她不明白兒子為何縱火,而店舖沒購買保險,這次損失恐達數十萬元。

前晚10時許,家品店突然起火,濃煙滾滾,留宿閣樓的少東夫婦無法逃生,拼命呼救。街坊聞聲趕到,卻見少東妻子疑不堪濃煙,冒險爬出窗外逃命,但卻雙腳懸空「半天吊」,大家於是搬來發泡膠箱權充安全墊,又向附近餐廳借來長梯,合力把她救下。

妻爬窗逃生半天吊

此後妻子哭訴丈夫仍在閣樓,街坊便再設法救人,惟少東體重達300磅,大家無法將之拉出窗外。幸好未幾消防趕到,立即把被困者救出,又開喉把火撲熄,惟家品店已嚴重焚毀。事件中少東夫婦均吸入濃煙不適,需要送院。

消防調查後認為火警有可疑,警方隨即把案列作「縱火」,調查後把懷疑涉案的少東拘捕,現正了解疑人動機和精神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