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再試東風41 超勁導彈射程覆全美

發佈時間: 2016/04/21

中美南海角力之際,美國傳媒披露,中國軍方上周再次試射新型的東風41洲際導彈,攜帶了兩枚分導式彈頭。據悉,東風41最大射程約1.4萬公里,號稱全球最遠,能覆蓋美國全境,可掛載10個分導核彈頭。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道,中國軍方上周二在公路機動發射車上,再度試射東風41(DF-41)導彈。美國衞星監測顯示,該導彈攜帶了兩枚分導式彈頭。去年12月,中國曾進行東風41的「鐵路彈射」試驗。

中美南海角力 時機敏感

據美國情報,東風41射程逾1萬公里,能打擊美國本土任何目標,可攜帶10個分導核彈頭。多彈頭可有效突破反導系統。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也曾報道,東風41導彈正進行最後測試,預定在明年前小規模服役,可能被部署在中國中部的河南省信陽市,並能夠在30分鐘內從這一位置打擊美國本土。

報道指,今次導彈試射時機敏感,顯示南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國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周訪問中國南海南沙永暑礁,而美國防長卡特幾乎在同一時期登上了在南海航行的美國航母。卡特本月9日起到訪印度和菲律賓,討論區域國防合作問題,卻臨時取消中國行程。

英撑南海仲裁 京批違反承諾

英國外交國務大臣斯瓦爾日前在美國華盛頓表示,南海緊張由中國的「強硬行動」造成,將與美方一同支持南海仲裁判決。

中國外交部昨回應,英方有關言論罔顧事實,充滿歧視和偏袒,嚴重違背英方在有關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我們對此強烈不滿。又指南海緊張完全是美、菲出於政治目的上演的「雙簧」,美國才是南海緊張最大的推手。

射程1.4萬公里

東風41是中國最先進的戰略核導彈系統之一,最大射程達1.4萬公里,號稱是現役射程最遠的導彈。美國情報指,東風41射程超過1萬公里,可攜帶10個分導核彈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