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惱人的眼袋

發佈時間: 2016/04/21

當我推廣自己品牌的眼霜時,接觸到對眼霜有不同要求的顧客。的確,眼袋是最令人束手無策的,這是成熟肌膚人士在護膚方面最普遍的困擾。我常說皺紋來自紫外光,眼袋來自歲月,若在年輕時沒有妥善的保養,眼袋在青春過後就顯得份外嚴重了。

年輕人往往不在乎護膚保養,只愛塗脂抹粉,因為化粧可看到即時的美麗,護膚卻是一項需時的投資,所以她們有黑眼圈或眼肚開始隆起時,只顧着尋找哪些遮瑕膏可掩飾眼圈和眼袋,而沒有興趣去根治問題本身。

當我在Private i Beauty作推廣活動時,許多年輕少艾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我有充足睡眠,為何仍有黑眼圈?」因為她們的黑眼圈都跟疲倦無直接關係,而是隨着歲月增長,皮膚彈性日漸衰弱,令眼肚位有些隆起了,也自然會在下眼瞼位置產生陰影;亦因眼肚位隆起,令眼下產生皺摺,而這些摺位會不斷延長而形成魚尾紋。故此,黑眼圈、浮腫、魚尾紋等的出現,歸根究柢是眼袋已開始蠢蠢欲動。

年輕時眼輪匝肌能支撑脂肪於眼窩內,但當肌肉鬆弛,眼球活動時所產生的內壓會將眼窩中的脂肪壓出外面而產生眼袋,眼袋會直接影響下眼瞼的血液循環,繼而形成真正的黑眼圈和皺紋。

有些人飲水太多,想針對眼腫的話,索性用冰敷便可;失眠有黑眼圈的話,爭取休息就可解決了。其實大部分眼霜都可促進眼部肌膚的血液循環,因為當眼霜塗在皮膚上,皮膚的溫度會上升少許,這已無形增加了血液循環。但使用眼霜的最大目的是要能針對眼袋,加強皮膚彈性才可避免以上種種的問題。

我的韓國研究團隊得知我的訴求後,建議我採納peptide為我們眼霜的主要成分,他們的經驗是必須藉高效物質才能讓眼部肌膚緊緻。我也用了很多時間去查閱英美的醫學文獻,而peptide是證實具臨床療效的,是現今美容世界中最能改善眼袋和魚尾紋的成分,也是目前歐美國家普遍使用於抗衰老產品的成分。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