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的少女時代 陪你去看《流星花園》

發佈時間: 2016/04/21

現今人人追韓劇,不過在千禧年代初期,最風靡一眾港女的,必定是台灣偶像劇。由01年《流星花園》開始,F4與杉菜、程又青及大仁哥……一個個熟悉的名字,留在劇迷心中,成為不少80後的少女時代回憶。

《流星花園》改編自日本少女漫畫《花樣男子》,是台灣史上第一部偶像劇,講述「F4」言承旭、周渝民(仔仔)、吳建豪及朱孝天等貴公子,遇上窮女生杉菜(大S徐熙媛飾)的故事。劇集不但在亞洲掀起煲劇潮,女觀眾更分成道明寺及花澤類兩大派別,互相撑偶像。F4更一夜爆紅,來港開紅館演唱會時,掀起瞓街排隊撲飛潮!今年是《流星花園》首播15周年,當年的花美男F4,除了言承旭外,其餘三人均已婚,朱孝天中年發福,仔仔更將為人父,曾迷戀他們的女粉絲不禁感嘆青春流逝。

《我可能不會愛你》尋找大仁哥

當年有份煲台劇的女觀眾,大部分現已年過25,花癡劇情早已不合口味,反而11年《我可能不會愛你》卻成為她們的心靈雞湯。女主角程又青(林依晨飾)是踏入30歲、有「初老症」症狀的中女,正好是女觀眾寫照,她們最希望自己是程又青,窮一生之力找到的伴侶,正是身邊最了解自己的大仁哥。

《海派甜心》丞琳代表作

羅志祥化身冬菇頭與楊丞琳相戀,卻誤以為遭女方拋棄,三年後決定以富家公子真面目現身,向女方大報復。楊丞琳憑此劇奪台灣金鐘獎視后,主唱片尾曲《雨愛》更成為大熱Hit歌。

《命中注定我愛你》親熱戲吸睛

由陳喬恩與阮經天擔正,開首絕非純愛故事,皆因首集二人即上演一夜情戲碼,女方更因懷孕侷住嫁人,最後卻發展童話式愛情。陳喬恩與小天同樣出名身材正,二人親熱戲份相當吸睛。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