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數據 追落後

發佈時間: 2016/04/15

思源昨日在facebook寫道,「恒指全日走勢高開低走,不少強勢板塊如基建鐵路等也跟着出陰燭,有可能因獲利回吐而展開整固行情,但暫估不會改變向上趨勢,大市及投資策略觀點維持不變。長汽(02333)因SUV新車將上市,暫升逾3.6%,可留意有無機會低吸。之前因新車推出延期令投資者失信心,所以股價下跌並較其他車股弱,如果H7銷情佳,有機會讓大行改觀。不過,暫時只宜小注吸納。」

留意今日中國公布首季GDP

大市整體維持上升勢頭,但出現回吐實屬正常,依昨日看文,「下一站有可能上試21800點,但應不會一步到位。下方支持為20872點,即上浪頂3月31日高位。另外,20739點即昨日開市位或裂口頂也是重要。假如再失守21000點,該水平有可能企唔穩,有機會下試20500點。」

本輪大市的突破是始於中國的經濟數據出現曙光,例如是上周的PMI及前幾天的PPI、進出口數據皆見明顯改善,今晨內地將公布3月份的工業生產、社會零售、固投及重頭戲第一季度GDP數據,如果公布結果再進一步印證經濟確在回穩復甦,甚至是顯著優於市場預期,則恒指企穩21000的可能性相當大。

在投資策略上,暫時都是只追落後為主調,但要看有機會調整多深,因為如果強股出現了較顯著調整,有機會繼續炒強股而棄炒落後,故要留意。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