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市場仍有上升空間

發佈時間: 2016/04/15

康:港股昨日持續上升,似乎100天平均綫將成為支持,短期就算要整固,亦可能是21000至21500點之間。

陸:我的想法更簡單,就是22000點是短期的目標,會否整固恒生指數都有機會在本月上試並突破此水平。

康:當然,很多因素都可以支持港股持續向上,但中國因素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對比美股,其實港股算是落後,主要原因是年內港股仍然處於負數,但美股三大指數已錄得升幅,而最主要原因是首兩個月內地因素影響了港股的表現,所以突破22000點,令港股錄得正數,必須中國因素支持。

陸:絕對認同。

康:不過市場似乎對中國的經濟仍然有一定的戒心,這會否影響後市的表現?

陸:其實不用太擔心,看一看近日商品價格的表現,其實正醞釀另一波的升浪,尤其是在內地公布進出口數據後,工業用金屬的價格更再一次挑戰今年的高位,這代表市場再度憧憬中國的經濟前景。當然,是否可以持續上升,還要多一些數據支持,可是從A股及港股近兩日的走勢分析,在成交有所增加下出現明顯的升勢,這已代表市場就算不相信中國長遠的表現,亦趁數據好轉,在金融市場短炒一、兩個月,所以對後市我仍有很大的信心。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