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D錯視 畢加索 莫奈 藝術展覽多籮籮

發佈時間: 2016/04/15

近年3D錯視藝術館愈開愈多,荃灣和元朗千色匯也特別邀得藝術家Fei Wong,設計出六幅以美食為主題的3D錯視畫,雖不能真的吃下肚,但也足以讓大家「影餐飽」。本月也有不少藝術展覽,包羅畢加索、莫奈等名作,相當精采。

置身異國美食場景

荃灣有商場以「環球美食廣場」為主場景,特設四幅近60呎長的錯視藝術美食畫,讓大家一嘗與廚師齊齊「製作」薄餅,或是坐在饒有風味的日式拉麵車仔小檔前吃着大大碗拉麵。經過經典港式茶檔時,也別忘抓住剛「跳」出多士爐的多士,順便親自手拉一杯港式奶茶。至於元朗千色匯則赫然「擺」着一杯巨型港式紅豆冰,還有讓人垂涎三尺的士多啤梨蜜糖窩夫,愛吃甜品的女士們還不跟它自拍一番,再放上社交網站呃Like?

地點:荃灣、元朗千色匯

日期:即日起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電話:2940 7070(荃灣)、2475 4745(元朗)

法國五月賞莫奈名畫

法國五月快到,今年帶來《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展覽分為四部分,展出莫奈在法國與歐洲作畫時的佳作,而展覽亦會透過聲音、影像等多媒體裝置,介紹莫奈作品中,水、天地與光的重要性,愛畫之人不容錯過。

日期︰5月4日至7月11日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電話︰2180 8188

荷蘭文化大放異彩

藝術活動停不了,發掘更多不同地方文化。今屆荷蘭節將會以不同的形式呈現該地的燦爛的文化藝術氣息,包括︰電影、音樂與歌劇等。其中一位居於香港與荷蘭的女藝術家組成的Unity Space,將帶來「Peer to Pier」的舞蹈表演;另外,電影方面匯聚2015年最新出品的五部電影,以詩意而現實的手法向觀眾展示荷蘭當地的旖旎光景,讓大家對荷蘭更不能自拔。

日期:即日至4月24日

網址:www.dutchdaysinhongkong.com

澳門藝術節將開幕

《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將於4月30日至5月29日舉行,共有27套精采演出及藝術展覽,當中不少為親子節目,如由六個默劇小故事組成的《BB保你大》、兒童偶劇《圈圈》、溜冰舞蹈《冰上飛翔》等;並有集合了小丑雜技、泰國傳統舞蹈、步操管樂表演和兒童劇的綜合文藝節目《百藝看館》,讓觀眾接觸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

日期:4月30日至5月29日

網址:www.icm.gov.mo/fam

畢加索仕女圖初登場

欣賞藝術怎可少了畢加索?畢加索為20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海港城‧美術館」將於即日至4月25日舉辦「畢加索‧仕女圖藝術作品展」,一共展出九幅精選的石刻和絲印版畫,均依據其油畫原作限量印製,屬亞洲首次亮相,機會難得。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

日期︰即日至4月2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電話︰2118 8666

撰文:文雪瑩、唐蔚霖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