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領你的情

發佈時間: 2016/04/15

愛和不愛,其實就是看同一件事的兩種詮釋。

你對他噓寒問暖,他若愛你,就覺得你關心他;他若不愛你,就覺得你別有用心,有甚麼企圖。

你讚他能幹,他若愛你,就覺得你最懂得欣賞他,所以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他若不愛你,就覺得你在含沙射影、在奚落他。

你忍讓遷就,他若愛你,就覺得你包容;他若不愛你,就覺得你死蠢。

你原諒他做錯事,他若愛你,就覺得你偉大;他若不愛你,就看扁你只是沒有選擇。

你跟他捱,他若愛你,就說你情深義重;他若不愛你,就說你高攀,恨做少奶奶。

你常望着他,他若愛你,就說你柔情似水;他若不愛你,就說你監視他,讓他失自由。

你不看他,他若愛你,會說你是信任他;他若不愛你,就說你不尊重他,沒放他在眼內。

他愛你,你問他意見,他說你顧全他面子;他若不愛你,你問他意見,他叫你自己有主見一點。

所以,同一件事沒有做錯或做對,當一個男人不領你的情,便做甚麼都沒意義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