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和品牌談戀愛?

發佈時間: 2016/04/15

和品牌談戀愛?

過去十多年曾成功建立或將品牌升級轉型,如Hello Kitty、Barbie等,不少人都問我成功的秘訣,這裏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要建立一個成功品牌,秘訣就是要適度地和品牌談戀愛,與戀人交往般。當喜歡上一個人,便會不自覺地留意到對方的獨特之處,所謂「情人眼裏出西施」。戀愛過程中往往會花不少心思和精力,希望能夠盡快清楚了解對方,同時分析身邊的競爭對手,務求達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境界,令自己突圍而出。

和品牌談戀愛就是要達到類似的境界,務求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品牌特質,找到其獨特之處。但切勿過分投入,否則便會變得主觀麻木。過去不少客戶便犯上這個毛病,過分熱情地向我展示其產品的優點及獨特之處,卻忘記每種產品是否受歡迎,不單是個人主觀意願,更要從客觀的角度出發,不斷與競爭對手比較分析,檢討產品在市場上是否仍有優勢,確保產品能與時並進。

由於消費者需求變化很大,所以我們要不斷轉型、升級,務求每隔一段時間便能給予消費者驚喜,否則很快便會被遺忘。

和品牌談戀愛的過程既痛苦又愉快,由一無所知到全程投入,再要學懂抽離作客觀分析,既要用心,也要用神,兩者缺一不可,這亦是我以品牌成功轉型升級的小秘密。

A點之句︰

心神合一 建立成功品牌

Build a successful brand with heart & soul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