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旅客愛夜蒲

發佈時間: 2016/04/15

旅客愛夜蒲

上周國家旅遊局在港舉行了大型推介會,本人也應邀出席了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宴請本地業界的午餐和推介會。席上和當地官員誠懇交談,問題主要環繞近年為何港人往當地旅遊的人數都不斷下跌,不論旅行團或自由行。

可是,現今三亞大部分國際酒店集團品牌也已進駐當地,房價近年也走向理性,航班亦有增無減,在硬件方面絕不遜於東南亞其他地區。

究其因,個人認為享受陽光度假之旅,最基本是讓心情放鬆,但當地過去發生不少針對遊客的負面新聞,令很多旅客不敢在酒店以外消費。雖則酒店設備一流,但如旅客每天活動只能局限在酒店,吸引力不夠。

其二是當地沒有太多吸引景點,大部分都是人工堆砌,再加上門票費用不低,旅客幾天下來不知往何處消磨時間。

更重要一點,無論哪裏來的旅客,總是熱愛精采的夜生活消遣,像泰國那樣,為何能令世界各地旅客回頭?度假一般都喜歡早上「自然醒」,懶洋洋地享受一天,晚飯後尋找娛樂,如逛逛夜市,看看表演,到酒吧暢飲等,都是不少旅客的渴求。而當地提供給旅客的夜生活消遣就嫌太空白,實應對症下藥,使旅遊層面更多元化,才能更吸引。舉個例子,像去雲南麗江旅遊,不到古城內酒吧夜蒲一下,等於沒到過!可見夜生活也是旅客選擇目的地的重要元素。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