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飲品也變身

發佈時間: 2016/04/15

朋友在WhatsApp群組傳來「請你們食,阿華田雞蛋仔」,美少女插嘴道:「吓,仲有呢個牌子?」還是虎媽有見識:「怎麼沒有!之前名校中一面試就問考生:『點樣沖阿華田可以沖得好飲啲?』」

自己的「阿華田」記憶是和茶餐廳聯繫着的。

小學時讀下午班,只有星期六才會上早課,爸爸送返學前會帶我們到學校對面的茶餐廳吃早餐。餐牌通常是貼在枱面的玻璃下,白底紅標題,左邊藍色是食品名稱,右邊是價錢,一行行整齊地排着。我們可以自己挑選早餐及飲品,總是一次白色「好立克」,一次啡色的「阿華田」輪流叫——這是屬於童年的早餐甜蜜回憶。

後來一次在銅鑼灣的茶記見到「兒童鴛鴦」,好奇的試了一杯,原來是「白」「啡」兩溝,據說因為沒有咖啡因,適合兒童,故標榜成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鴛鴦」。

最近這經典飲品又變身雞蛋仔、曲奇、蛋糕……其實變變身,搞搞新意思,似曾相識又帶點新鮮感,才能歷久彌新,不被人遺忘。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