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漢中英街闖關 蠱惑背心藏$300萬金磚

發佈時間: 2016/04/15

一名港漢用蠱惑背心暗藏價值逾300萬元金磚,企圖經中英街闖關深圳,但因「慌失失」被當地執法人員揭發,當場被捕。

案發在前晚7時許,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中年男子,推着單車進入中英街深圳一方的驗證大廳,期間他神情緊張,不時四處張望,引起邊防武警的注意。

神色緊張被揭發

內地傳媒報道,執勤人員把疑人截停後用金屬探測器檢查,但當警報響起之際,該男子疑「心有鬼」,立即把單車推向武警,拔腿向關內方向逃跑。武警見狀即窮追,未幾即把疑人制服擒獲,並發現其藍色格子襯衣內,藏着一件特製的棕色背心,背心內有10個暗袋,袋內各裝着一塊用黃色膠帶纏繞着的金磚。

當局經檢驗後,證實這10塊金磚合計10公斤,當地市值約260多萬元人民幣,折合約310萬港元。據悉,涉案港漢一度閃爍其詞,經再三查問後,他才承認企圖走私。

根據內地的進出口稅則,旅客出入境攜帶黃金超過50克即須向海關書面申報,否則將被查處。但由於本港和內地黃金有差價,不時有人企圖從本港走私黃金到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