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堅果油可調節血脂

發佈時間: 2016/04/15

澳洲堅果油俗稱夏威夷果仁油,還有其他魚目混珠的中文叫法,應該只認定原來澳洲土著叫的名字:Macadamia。

這種油與其他植物油的最大分別,在於它可以促進膽囊收縮,增加膽汁排出,更有效消化油脂。有種膽囊病叫「膽囊弛緩」,女性患者比較多。

膽汁的功能是消化脂肪,當脂肪進到腸內,膽囊會收縮並將膽汁排出來,但當「膽囊弛緩」,膽囊無法正常收縮,膽汁無法正常排出,脂肪無法消化,容易造成大肚腩,也引起大便長期不正常。

根據百度資料,針對這種病,澳洲堅果油具有極佳的療效,「與醫生所開的藥物和其他具有類似功效的食物相比,具有更快速和穩定的療效。」

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健康綫索!意味着澳洲堅果油對消化系統有特殊的貢獻,使消化系統有正常分解油脂功能,改善和延緩消化系統老化,對上年紀人士與肥胖者很有用。

由於有這種特別的性質,長期服用澳洲堅果油,可以「預防血栓形成,對血脂有調節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的黏稠度,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可以有效保護心腦血管系統。」

在降低血壓方面:「國外於1996年進行一項研究,16位血壓偏高的婦女同意在一個月的時間裏改吃澳洲堅果油。結果,她們的血壓平均從161/94降到了151/85,舒張壓與收縮壓幾乎都降低了10毫米汞柱。」

一般說的膽囊炎指有膽沙或者膽石,應該先排出膽沙膽石,明天順便講講讀者用食療方法排膽石的實戰經驗。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