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學生澗水要人抱被批港孩 消防員澄清:主動幫忙

發佈時間: 2016/04/15

數張消防員於黃雨中抱小學生「澗水」照片,於網上引起不少爭議。而獲不少網民大讚的消防員,亦於社交媒體上為小學生澄清自己主動幫忙,被抱小學生非嬌生慣養。

本港前日(13日)早上多區暴雨及水浸,上班上學一族非常狼狽。有網民事後上載一張在深水埗區有消防員抱起小學生「澗水」上學的照片至facebook,旋即獲逾千個讚好,大讚消防員窩心,但亦惹來網民質疑本港學生嬌生慣養。該名消防員昨在FB自白指是主動幫忙,並非保母車報案,希望公眾不要再怪責學生。

一名自稱為有份參與救援行動的消防員,昨強調當時被困在保母車內大部分為低年級學生,他希望市民不要怪責學生,「我們只是碰巧一班小學生在保母車內被困,順手幫忙,而唔係保母車主動報案。」

水深一度達50厘米

有網民質疑,照片可見水位不太深,為何學生不自己行回學校。該消防員指,水深一度蓋過自己膝蓋,約有50至60厘米,在fb瘋傳的數張相片,學生已離開最深水區域,才令公眾有誤會,「換着你在場,相信大家會義不容辭幫助弱小,就像扶老人家過馬路一樣,這亦是我們的職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