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裙褂和服潮變手袋

發佈時間: 2016/04/15

創意的種子,就在日常生活中。飾物設計師利用二手裙褂、和服,自家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手袋,藉以推廣環保;90後學生為便利長期服藥者,構思了電子藥盒提醒服藥,兩項設計榮獲今屆「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金獎及銀獎。

香港出口商會頒發的「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大會共收到480份作品,數量為歷屆最多,並選出43份公司組及21份概念組的作品入圍,特色設計包括小籠包外形調味料瓶、植物注水器及嬰兒洗澡盆溫度計等。

其中囊括公司組個人配襯禮品項目金獎、評審團大獎及綠色環保大獎的環保布料手袋,由AngeeW製造,設計師程韻詩表示,作品分中國、日本及不丹系列,「布料分別在本港二手裙褂店、日本二手和服店購買,經設計後製造手袋,而不丹的人手織布則由朋友轉贈。」她希望藉手袋宣揚環保再造的信息。

學生製電子藥盒 提醒病患服藥

獲得概念組學生銀獎及銅獎,分別是同樣19歲就讀THEi產品設計系的方尉任和李翠琳。方說,因家人需長需服藥而萌生設計電子藥盒的念頭,「配合手機應用程式與藥盒,按個人需要設定時間,提醒服藥。」他表示,因藥盒表面以竹設計,內部亦安裝了轉盤倒出藥丸,方便長期服藥人士。

而因受傷得到啟發的李翠琳,則設計了一款適用於手指頭的膠布,「傳統膠布貼在手指頭,總是有摺痕,且感覺不舒服。」故她按照手指頭的外形剪出磨菇形的五款膠布,包括傳統的啡色版、小童版、雲石紋版,及設有注意安全、快些痊癒字句版本。

大會表示,部分得獎者可到德國參加春季消費品展,及到內地、日本及香港作巡迴展覽,開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