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戰機「佯攻」 距美艦僅9米

發佈時間: 2016/04/15

美軍驅逐艦日前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巡航時,兩架沒搭載武器的俄羅斯戰機,先後31次低飛掠過,最近僅有9米距離,美方形容對方作「模擬攻擊」,批評行為「危險不專業」。

美軍周三發放相片片段,指周一及周二有兩架俄國蘇-24戰機近距離低飛,飛越配備神盾系統的美軍導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達31次。周一其中一次飛行高度更低至只有30米,令原本在甲板準備進行飛行訓練的波蘭直升機被迫暫停。至周二,兩架戰機再靠近驅逐艦,最近一次雙方只相距約9米,令海面掀起波浪,屬於「模擬攻擊」。另有一架KA-26反潛直升機曾多次低空近距離圍繞驅逐艦飛行拍攝。

31次低飛 美斥危險不專業

美艦多次以英語及俄語向戰機發安全提示,但對方未回應。美軍批俄軍做法不專業及不安全,可能致兩國原本緊張關係帶來不必要惡化,也有機會因誤判或意外釀嚴重傷亡。俄方稱戰機做法符安全標準,否認有攻擊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