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大西洋

發佈時間: 2016/04/15

日出大西洋

今年是Cunard跨洋航行175周年,我幸運地登上了這艘享譽世紀的最後一艘跨洋郵輪QM2,目的地是大西洋。一覺醒來,拉開窗簾,打開露台的落地窗,只有180度的滄海,一望無際。平靜的天際綫連接着未睡醒的天空,掛着一瓣桔子似的清月,渾然不覺大西洋冷颼颼的晨曦海風,吹得睡袍也飛起來了。

上了頂層甲板,空無一人,跑了兩個圈,見到船頭下面有個漂亮的方形戶外泳池。因為位於高層八樓,水跟着船的節奏搖擺,泳池裏甚至出現一呎高的風浪。天邊那一彎沒有血色的淡月如水,還是那麼寂寞靜謐。

泳池旁邊有按摩池,一跳進去暖水就打通了任督兩脈,灰灰的天空開始起床化粧了,塗上拉斐爾的天使油畫中那種嬰兒服裝的粉嫩顏色。天邊那幾朵沒人留意的灰白色雲朵,瞬間變身成金光閃閃的彩霞,還耀眼地繡上紅寶石一樣奪目的花邊。

我期待下一分鐘,拉斐爾的小天使會從粉藍背景的金光彩霞中飛出來。結果,是一個圓潤如西瓜的彩雲,彈破而出,光芒四射,直達萬丈,不能直視。看看錶,8:20,日出大西洋。每天晨曦,太陽為我們帶來新的一天,新的希望,無限能量,今朝應珍惜,「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