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魅力

發佈時間: 2016/04/15

這幾年到台灣旅遊成為香港市民的日常話題,不時聽到身邊親友同事又去台灣旅遊,因為台灣人民和善,交通便捷,簽證便利,生活水平相近,語言文字相通,消費相對合理,隨處都有琳琅滿目的美食,滿街24小時便利商店,加上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等等。難怪吸引愈來愈多朋友到訪台灣。

其實,我認為讓每位訪客印象最深刻、最讓人稱道的是,台灣那種人與人之間無條件的信任,以及不求回報、樂於助人的精神;再就是對傳統的尊重與維繫。因此,許多百年老店仍活躍於行業當中,再加上創意,就是廣受好評的台式文創。

台灣宗教自由、文化多元、富人情味,即使迷路了,也會有人主動協助指引,令人感到安適自在,這些條件均吸引到不同地方的朋友到台灣旅遊。

心靈豐足的繁榮台灣,歡迎各位親身體驗這裏特有的溫暖又豐富的人情味。相約台灣,我們不見不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