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律師浦志強遭「釘牌」 中美互批人權狀況

發佈時間: 2016/04/15

內地維權律師浦志強,去年因煽動民族仇恨及尋釁滋事罪,被判囚三年、緩刑三年。北京司法局日前通報,決定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BBC中文網》報道,浦志強證實消息,在微信上表示:做了19年律師,從今天起不再是了。我相信未來,相信未來會改變。

此外,美國國務院周三(13日)發表年度人權報告,譴責中國對民權、政治權利等維權組織的壓制和脅逼明顯增加,對法律界的鎮壓尤其嚴重。

中國國務院昨發表長達1.2萬字的《2015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批評美國存在槍支管理失控、警察暴力執法、金錢和家族政治氾濫、種族矛盾尖銳等人權問題;指摘美國對他國人權狀況妄加置評,對自身問題卻毫無反思。中國外交部昨指,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人權事業近30多年來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美方藉人權報告對他國內政說三道四,試圖以此幹擾中國的穩定和發展是徒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