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分鐘廣告吸150萬點擊 粉絲讚智叔感人演繹超洋蔥

發佈時間: 2016/04/15

廖啟智(智叔)拍攝約四分鐘的保險公司廣告《愛在當下》,近日於網上曝光,延續去年郭富城的父女情,智叔今次與年輕男演員透過細膩畫面帶出「保齡神童」胡兆康與亡父之間的真摯感情,短片兩日喪吸近150萬點擊,全城網友狂呼睇到勁洋蔥(很感動)。

去年九月,城城與小妹妹演員透過台灣單車環島遊展現爸爸與女兒之間的甜蜜窩心微妙關係,贏盡網民掌聲,短片至今已錄得超過300萬點擊。半年過去,本身已是爸爸輩的智叔成為新一輯保險公司廣告的主角,與年輕男演員扮演「保齡神童」胡兆康父子。

新一輯《愛在當下》的故事以真人真事改編,父子二人先後在08年及14年不幸患癌,兒子飽受喪父之痛後,輪到自己碰上癌魔,他在病榻期間忽然驚覺亡父原來生前刻意拍片為自己打氣,聲淚俱下教囝囝:「打波,唔一定要贏,只要當每場比賽是父子賽,那樣才會最開心!」爸爸的金石良言令兒子開竅,最後他幾經艱辛終成為香港首名保齡球世界杯冠軍,胡兆康本人在片尾亦粉墨登場,為故事畫上完美句號。

影壇良心撑新人

智叔不愧是兩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他在短短四分鐘的影片中收放自如,其真摯演繹滾動全城,將父親臨終前對兒子的難捨難離及無奈展現得淋漓盡致。不少網友高呼該保險廣告是催淚片,坦言:「睇完喊到收唔到聲」;有人更狂推智叔成功帶觀眾入戲,Like爆這位入行近40年的老戲骨無懈可擊,讓觀眾領略到有笑有淚看人生的硬道理。

事實上,年屆62歲的智叔是香港知名「綠葉王」,除了演乜似乜,他對本地娛樂圈亦貢獻良多,曾經演出商業味濃的合拍片如《証人》、《消失的子彈》,但亦肯參演本土獨立電影《十年》、《點五步》,全心全意支持本地電影圈新血,絕對是現今娛樂圈北上賺人仔風潮下少有的清泉。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