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靖童有問必答

發佈時間: 2016/04/15

王菲長女竇靖童早前在「台灣春浪音樂節」擔任表演嘉賓,本月底亦會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今次的表現,有人覺得她的曲風與父親竇惟有點相似,唱功則甚有母親的影子,最有趣是近期她經常以中性打扮示人,而且在社交網站上經常分享與女友人的親密合照,引來「斷背」疑雲,在內地更有「國民老公」的稱號,相當誇張!

她在台灣會見傳媒時,讓人覺得她比母親更愛說話,而且有問必答,有人問及會否介意有人說她是「同志」,她直言不介意別人的看法,與她合照的女生全是她的好朋友。以我所知,其中一位女生是上山詩鈉的女兒,二人情同姊妹,所以表現親密都不足為奇。

席間,她提及與母親的相處方式,原來阿菲是一位頗嚴厲的母親,竇靖童16歲前仍有門禁,10點前未回家,母親必定發短訊追問,但在音樂發展上卻給予她很大自由度,創作過程都沒有問過母親的意見。她的音樂很有個人風格,我認為她不需要父母幫忙,也可在樂壇上大有作為呢!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