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和麥嘉

發佈時間: 2016/04/15

洪金寶為自己量身訂造的《特工爺爺》,請來一眾友好客串,海報最大頭的當然要數麥嘉和石天,資深港產片影迷當然都知道這兩位仁兄的來頭。八十年代最重要的電影公司一定要數新藝城,當年與嘉禾、邵氏可謂鼎足而三(後來才由德寶代替了「冚旗」的邵氏)。新藝城是由麥嘉、石天和黃百鳴創辦,被稱為三巨頭,再加上施南生、徐克、泰迪羅賓和曾志偉,合稱奮鬥房七子。但奇怪的是,洪金寶其實沒有拍過新藝城電影,為甚麼這部《特工爺爺》會請到老麥和石天?

麥嘉、許冠傑的《最佳拍檔》系列和洪金寶的《福星》系列,可以說是當年兩大品牌!結果,在曾志偉的拉攏下,終於,有了一套《最佳福星》,集合了新藝城和嘉禾N位明星,齊齊出現一部電影之中,絕對是一時佳話!

洪金寶和麥嘉、石天的「緣份」其實早於新藝城時代,麥嘉回香港拍的《一枝光棍走天涯》和《面懵心精》,洪金寶就是演員兼武指,那年頭,他還未被嘉禾簽死!

當然,《特工爺爺》更讓人懷念的,是七小福師兄弟們的集體亮相,這部片,完全就是洪金寶的個人作品!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